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3-20 10:28:16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整治餐饮油烟为重点,对全市城区餐饮门店的店铺规模、数量、分布以及油烟排放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就各门店餐饮油烟净化器的安装使用以及清洗维护情况进行查看,确保油烟净化器正常使用。

执法人员每天巡查的同时还利用就餐时间突击检查,确保油烟净化器设备的正常运转,强化餐饮经营业主合法经营的环保意识。针对发现的油烟净化器未正常开启或者油烟检测超标的餐饮门店,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并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和引导餐饮店主限期整改完成。截至目前,已抽查100余家餐饮店。

下一步,延吉市城管局将继续严抓油烟污染整治工作,结合实际情况,以宣传引导与严厉查处相结合,防止问题反弹,督促商家合法合规经营,形成常态化治理工作机制,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

编辑:姜丹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