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7 08:20:07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疾控中心与延边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课程组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在延边大学校园内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贴示海报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向师生宣传结核病的症状表现、免费政策知识及防治结核病相关知识,确保师生们正确理解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和相关健康知识,增强师生结核病防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延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科科长朴香花表示,校园是人群高度聚集的特殊场所,易导致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扩散。因此提醒广大师生,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不要随地吐痰;建议在人员密集场所戴好口罩,与频繁咳嗽者保持距离,并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咳嗽、咳痰两周及以上或痰中带血等肺结核可疑症状要及时就诊;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保持充足睡眠,营养均衡,适当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