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科协深入社区开展老年科普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4-03-29 12:59:34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3月29日,延吉市科协深入河南街道白菊社区,开展老年科普工作专题调研,延边州科协、延吉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为州级科普基地河南街道白菊社区进行了授牌。近年来,河南街道白菊社区依托老年科普大学,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科普工作,有力提升辖区居民科学素质。经过推荐申报,河南街道白菊社区被延边州科协命名为2023-2027年度科普教育基地。活动中,延吉市科协向白菊社区捐赠了印有“科普中国”二维码的科普宣传品手机支架和口罩。

随后,白菊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各功能活动室以及科普活动开展情况。科普大学校长安今淑就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如何发挥科普大学作用进行了交流汇报。延边州科协副主席金勇文对白菊社区科普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加大科普活动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科普志愿服务,做好“科普进社区”,助力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调研活动中,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首席研究员、老龄用户体验及服务系统研究中心主任郑址洪和市科协工作人员同辖区老年居民一同上了题为《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普讲座。

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老年人科普渠道利用情况、科普知识的接受程度和需求、科普信息的来源以及老年人对科普形式和内容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情况,从而提高老年科普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延吉市科协将以“关爱银龄 智惠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市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技能、医疗保健知识和防范诈骗方法综合性培训,助力提升老年人信息素养、健康素养和防诈骗意识,提高老年人适应智慧社会发展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