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开展“护苗”行动暨法制讲堂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29 08:20:51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3月28日,延吉市“书香润心田、法制伴成长”2024年未成年人“护苗”行动暨开学第一课法制讲堂进校园活动在梨花小学举办。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市全民阅读协会和梨花小学承办,旨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和全民阅读工作,并结合校园普法教育构筑安全成长环境,提升全民共建和谐校园的社会责任意识,让未成年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单位向学校捐赠了一系列图书,让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

法制讲堂上,公园派出所民警周虹晨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增强学生们对校园霸凌危害的认识,明晰未成年人犯罪后所要承担的后果,引导学生们知法守法,提升自律自护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使未成年人能更好地了解违法、犯罪行为及如何预防等方面的知识。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