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赵永浩:坚持不懈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下功夫 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时间:2024-04-17 08:26:11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4月15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赵永浩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吉林省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促国企振兴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调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相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吉市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赵永浩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党的纪律规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更加严格的制度、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纪律将管党治党一抓到底。

赵永浩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多措并举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在学纪上做到高度自觉,在知纪上做到准确把握,在明纪上做到界限分明,在守纪上做到令行禁止。要紧扣党的“六项纪律”,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坚持原原本本学,注重警示教育学,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讲明白党规党纪的道德防线、纪律红线、法律高压线、责任边界线,持续拧紧纪律“发条”。要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加固拒腐防变的制度“堤坝”。

赵永浩强调,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有关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狠抓工作落实,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贯彻省委“狠抓落实年”要求相结合,与推动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相结合,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反映全市上下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牢固树立力戒形式主义的鲜明导向,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