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11-18 14:36:11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打造绿色环保、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延吉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7月21日开始,延吉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试点物业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物业小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分类垃圾桶设施的设置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小区存在垃圾分类不规范,宣传氛围不浓厚,执法人员要求物业立即进行整改到位。

现场讲解

活动现场,延吉市城管局执法人员通过对物业小区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生活垃圾管理法律法规进行公益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现场指引。同时,要求物业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垃圾分类”公益广告,以及通过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推送相关内容的形式,向居民宣传使用“垃圾分类”知识,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益处。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提高爱护环境的卫生意识,积极实践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延吉市城管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常态化宣传活动,深入探究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的方法,不断提升全民环保意识,进一步优化宜居环境、建设“强富美高”新延吉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