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建工街道延春社区开展重温“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27 14:37:34 来源:延吉融媒-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上午,延春社区党委书记许义杰、副书记姚月红带领社区离退休党员和群众代表,赴龙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龙井市是革命老区,是东北抗日联军、中国国民救国军活动的主要地区之一,红色历史悠久。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延边第一个党支部—龙井村党支部”遗址。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原龙井市文化馆馆长李光平满怀激情作的延边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在龙井诞生的事迹介绍。龙井村党支部成立于1928年2月,在此基础上,8月成立了东满区委。从此,延边人民的革命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入了崭新的历史时期。

随后,参观了日本侵略者在龙井设立的“间岛日本总领事馆”。走进纪念馆,党员群众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雕塑、一件件实物,回顾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受震撼。该遗址始建于1909 年,1922 年被大火烧毁后并重建,1926 年竣工,占地面积 42944 平方米,周围红砖围墙高 2 米,内有总领事馆主楼、住宅、监狱等建筑,它是当时日本帝国主义镇压各族人民抗日斗争、侵略延边乃至东三省罪恶行径的策源地。其手段惨绝人寰,罪行罄竹难书。

最后参观了朱德海故居。故居位于龙井市智新镇胜地村,占地面积 1400 余平方米。原龙井市文化馆馆长李光平讲述了朱德海同志的生平事迹。朱德海同志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早期主要领导人,是中国朝鲜族杰出代表人物之一,早年投身革命,转战千里,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卓越功勋。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了延边党组织的光辉历程。要学习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努力做贡献。

老党员朴哲源说:我们虽然早已退休了,但仍然是一名“先锋”战士。我是“延吉雷锋班”成员,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劲头不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变,一如既往地关心延吉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延吉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