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驾驶人注意 延吉交警公布春节行车重要信息

时间:2020-01-23 13:49:00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延吉交警将春运期间我市交通流预判、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向社会公布。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在此期间,延吉市车流量将会显著增大,车流密集,交通拥堵易多发,事故风险加大。

春节期间自驾游、走亲访友、返乡流等将会呈现人流车流叠加状况,加之冬季气候比较寒冷,交通安全隐患相对增多。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延吉交警部门科学分析、认真研判,现将春运期间我市交通流预判、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等向社会公布,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及时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谨防交通事故发生。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预判

河南街人流车流增加 易导致交通拥堵 供图

春节期间返乡客流增大 延吉西站前注意行车安全 供图

“梦都美:度假景区方向不要超速 供图

小和龙景点道路狭窄 切忌超车 供图

城市道路光明街、人民路、参花街、河南街、友谊路等商业繁华路段会因节前购物车流、人流的增加,导致交通不畅,造成道路拥堵。

延三公路延吉高铁车站前路段,因春节回家返乡的客流量增大,接送乘客的车辆增多,车辆乱停乱放导致道路通行率下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梦都美”度假景区,春运期间会因驾车旅游的增多,随意停放车辆会造成交通拥堵,严禁占道停放车辆 。全段限速70km/h,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超速。

海兰湖旅游度假区方向,因道路比较狭窄,过往车辆行经此处切勿超速、超车,请注意减速慢行。

去往小和龙景点的游客请注意行车安全,因双向行驶的道路狭窄,切忌不超车。

“春运”期间延吉市道路危险路段

五道水库至小五道村路段 易出现落石 注意行车安全 供图

延三公路五道水库大坝至三道湾镇小五道村路段,雪天易出现山石滚落路面的情况,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春运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延吉交警温馨提示:冬季行车应当更换摩擦力较大的雪地轮胎,确保行车安全。

雾霾袭来,行车注意:及时打开雾灯、示廊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不要使用远光灯;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车、降低车速,如需减速应缓慢放松油门,连续轻踩制动。

长短途自驾出行要做好充分准备,提前检查车况,掌握路况和天气变化,根据拥堵时段和点段合理安排行程,连续驾驶4小时必须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避免疲劳驾驶,夜间行车要合理使用灯光。

“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稳稳的通过结冰路面。

冬季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行经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节日期间公路运输繁忙,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延吉交警提示,自驾出行,请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从路面交警指挥,保持注意力集中,时刻警惕事故发生。

安全带是生命带,驾乘汽车出行,要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择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忌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春节期间,旅游景点车多人多,请广大驾驶人注意文明礼让,不要争道抢行、逆向行驶,行经人行横道、路口和弯坡路段时,请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饮酒将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延吉交警提示,节假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春节出行,请勿乘坐私揽客源的旅游客车,为保护广大乘客及自身安全,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

驾车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拒绝分心驾驶、拒绝疲劳驾驶,累了、困了,请您进入服务区休息。

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

延吉交警祝您:新年快乐、阖家团圆、万事顺意  鼠年大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