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情防控期间 多项交管业务可延期办理

时间:2021-01-21 16:29:06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1月21日,记者从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过期未及时换证、机动车逾期未年检等多项交管业务可适当延期办理,交警在路面稽查时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将采取人性化执法,不予处罚。

上午9时,记者在车辆管理中队看到,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车辆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伍,进入业务大厅时,要扫码测温,各项业务办理窗口之间也用隔离带保持了安全距离。

扫码测温 办理业务

此外,交警部门对外服务窗口还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取消午休等多种方式,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赵永义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可以缓办的业务可适当延期办理,“比如现在逾期未换证的,一年内都可以办理。车辆已到年检时限,且有违法行为的,可在疫情稳定后,再进行违法处理办理年检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路面上也将不予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扎推办理相关业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赵永义说:“对于特殊时期,交管部门会有特殊的政策对待,希望交通参与者能够予以理解。”

记者:孟佗庚

责编: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