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胡家福:增强“拼”的勇气 坚定“胜”的决心 推动全州经济加速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时间:2022-08-06 08:33:44 来源:延边日报

分享到:

8月5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胡家福主持召开全州经济运行分析例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增强“拼”的勇气,坚定“胜”的决心,推动全州经济加速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做综合点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州政协主席康芳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视频片,研究分析了当前全州经济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统计局、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商务局、州农业农村局等州直部门汇报了经济运行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前两位的敦化市、龙井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经验,排在后两位的和龙市、安图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反思检查,相关副州长做了点评。

胡家福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各县市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想方设法稳投资、稳工业、促消费,千方百计防疫情、保民生、促就业,全州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但必须清醒看到,我州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稳住全州经济大盘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胡家福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聚焦“止跌、回升、增长”目标,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不断巩固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项目为王”,千方百计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保障好人工、资金、原料等要素供应,强化保工保供、融资服务、用能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要坚持靶向施策,突出抓大、活小、纾困,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坚持激活内需,全面实施提振服务业和消费专项攻坚行动,加大消费券促销力度,精心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要坚持多点支撑,着力扶持重点外贸企业发展,精心培育跨境电商产业,进一步拓宽外贸增长新空间。要坚持服务至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胡家福要求,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担当精神,少说空话、多做实事、干而论道,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要强化系统思维,善于用联系的、发展的观点研判形势、推动工作,真正干成几件大事、办好一批实事。要从严督促问效,严格落实奖惩机制,有效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洪庆强调,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建州70周年大庆和党的二十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用足用好专项债券资金,抓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强项目入库入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加大消费券促销力度,培育消费新热点,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加快服务业复苏提质。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州委常委同志,州政府副州长,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直、驻延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