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遗产继承有疑惑 法律服务解难题

时间:2022-11-08 15:02:42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市民金某来到延吉市司法局北山司法所,向工作人员寻求司法帮助。

据了解,金某的老伴没有留下遗嘱就去世了,她们居住的房屋在老伴的名下,有一个儿子在外地工作,现在金某想要把房子卖掉,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手续。工作人员在确定了该房屋属于她们的共有财产后告知金某,根据《继承法》第十条规定,法定继承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也就是说,作为共同财产,金某在享有该房屋一半所有权的同时,她和儿子对该房屋的另一半(金某老伴所有的部分)享有同等份额的继承权。现在金某若想卖掉房子,需要和儿子协商,如果儿子愿意放弃继承的话,她们可以一起到公证处办理房产继承公证,然后带着公证书、房产证等相关证件到房产部门申请变更,取得新的产权证后,就可以进行买卖了。金某听后表示,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指导,自己对下一步如何处理有了清楚的了解,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真诚帮助。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减少因法律知识欠缺导致的家庭遗产纠纷的发生,下一步,北山司法所将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逐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为群众送法上门,答疑解惑。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