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司法局开展调委会和调解员登记备案工作

时间:2022-11-10 13:45:29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人民调解员登记备案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情况、调解工作开展情况、调解队伍结构情况,为进一步推进人民调解员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此次调委会和调解员备案工作,重点聚焦人民调解委员会名称、调委会组成人员基本情况、专兼职调解员数量等内容予以清查、登记备案,对新建立、更名的社区同步更新调委会、调解员信息。同时,对全市已建的30家个人品牌调解室进行优化清理,在全面掌握各调解室负责人基本情况及调解室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发挥作用不明显的5家调解室取消其个人品牌调解室资格。经全面核查,目前全市共有行政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141个,个人品牌调解室26家,人民调解员742人,实现了所有社区、行政村调解组织全覆盖。

下一步,延吉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实地走访进行业务指导、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组织和队伍的能力水平,加快构建新时代大调解工作格局,为推进平安延吉、法治延吉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