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⑨

时间:2022-11-22 16:35:41 来源:延吉融媒-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开栏语】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全市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即日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专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心得、谈体会、抓落实,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新篇章。

延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海成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一名统一战线系统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间的交流与联系,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增进华侨、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形成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建设的强大力量。

延吉市司法局局长崔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法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在司法行政工作中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使命担当。

延吉市水利局局长尹东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这为水利行业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将继续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不断巩固提升治水兴水、节水护水成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以“安全水利、生态水利、民生水利、智慧水利、文化水利、廉洁水利”六大水利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等各方面工作,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力争“十四五”时期实现水利事业全面进步和质的提升,奋力谱写“水美”新篇章,为实现我市“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贡献水利力量。 

延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哲国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提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延吉市农业农村局将紧密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和今后农业农村发展方向,聚焦关键环节,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的同时,进一步立足特色,发挥优势,突出发展肉牛、人参、中药材、民俗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打造乡村振兴延吉样板上取得新突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延吉农业农村落地生根。

【责编 王春荣】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