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代表风采】朴银花: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时间:2022-12-12 10:15:28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分享到:

难忘的那一天,长白山彩云飘荡,你来到阿玛尼洁白的村庄,就像亲人一样。拉着乡亲们的手,亲切地唠家常,贴心的话儿情意长,百姓冷暖挂在心上……在延边,她演唱《难忘的那一天》家喻户晓,只要旋律响起,她那甜美的面庞就浮现在眼前,动人的歌声就在耳畔回荡。她用心用情为家乡放歌,唱出对家乡人民热爱,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她就是延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朴银花。

朴银花从小就热爱唱歌,18岁开始学习美声唱法。从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她毅然回到家乡延边,就职于延边歌舞团。工作后,她更加努力,对自己要求极高,只要有时间就对着镜子练习发声和基本功,这也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

“朝鲜族歌舞独具魅力,是艺术百花园中一枝奇葩,应该让它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一直以来,朴银花全力弘扬朝鲜族文化艺术,为延边朝鲜族文化艺术事业传承和发展默默耕耘。朴银花紧跟时代步伐,把握社会脉动,她演唱的歌曲贴近现实,反映时代新气象。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边,给延边人民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延边的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作品《难忘的那一天》,朴银花深情演绎,用歌声表达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当她身着艳丽的朝鲜族服装站在央视的舞台上,那一刻,她是在为家乡放歌,为时代放歌。2020年,她演唱《向灾逆行 与爱同行》《冰凌花》《我们的中国心》,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在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朴银花演唱的《延吉有你更精彩》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了精神动力。

随着事业的发展,她登上了更大的舞台,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比赛、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歌大会》,她用优美的旋律宣传大美延边日新月异的新面貌。

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朴银花一直走在爱心公益的路上。每年,朴银花都会参加约90多场爱心公益演出和文化惠民下乡慰问演出,她加入了省慈善协会,帮助贫困儿童。疫情期间,为州红十字会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作为市人大代表,她心系民族文化发展,多次提出有关民族文化资源整合建议。今年的两会,她准备提交《专业艺术院团人才流失》议案,针对少数民族地区专业艺术人才流失建言献策。

朴银花说,新时代新使命,一定会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传承和发展中国朝鲜族文艺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