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50岁及以上人群尽早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时间:2022-12-12 10:01:32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带状疱疹,远离疼痛,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50岁及以上人群,尽早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姜东星说,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蛇缠腰、生蛇,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主要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病。常伴有神经痛,多为阵发性,也可为持续性,并在身体单侧出现带状分布的皮疹,患者会感到难以忍受的神经痛,很多患者身上的水泡即便愈合了,疼痛还是会延续很久,短期几个月,长期则可能达到数年,甚至伴随终生。

姜东星称,带状疱疹急性期疼痛可能更甚于分娩阵痛、脊椎损伤、类风湿关节炎、慢性癌痛等,常多发于胸背部、颈部、头面部、腰部,10%至25%的患者会在眼部发生带状疱疹。年龄在50岁以上、免疫抑制或免疫缺陷的人群等易得带状疱疹,所以,50岁以上人群要预防带状疱疹的发生,首先应该提高免疫力,其次接种带状疱疹疫苗也是非常重要的措施。

编辑:姜丹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