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代表风采】张喜贵: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时间:2022-12-13 09:01:56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分享到:

张喜贵现任延吉市朝阳川镇长青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同时,他也是一名人大代表。面对本职工作,他勤勉担当、积极作为。作为人大代表,他深入群众,倾听呼声。张喜贵说:“我作为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要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这将是我继续奋斗下去的最大动力。”

勤勉担当、积极作为,勇当创城“排头兵”

为推进延吉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喜贵带领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村里主要道路、支路两侧杂草丛生、黄土裸露,路两旁以及小水沟中满是垃圾。他带领大家修剪杂草、补植树木、捡拾生活垃圾,累计清除杂草路段2500多延长米、清除垃圾110余吨。地上的垃圾少多了,张喜贵的目光又转向了“半空中”的垃圾。他积极动员大家用小喷壶、小铲子一点点地将电线杆、墙面上的小广告清除,累计清除小广告1.7万个,为村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深入群众、真情帮扶,唱好脱贫“主旋律”

张喜贵认为,要想改变村里贫困户的现状,只靠开会讲政策是不够的,要深入到村民家里用接地气的话来宣讲政策,让村民了解政策。 他用“地头访谈与炕头座谈”的方式,坚持每周走访,在田间地头、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协调包保人因户施策、精准扶贫。长青村村民主要依靠蔬菜种植维持生计,村中60%的村民种植蔬菜,大多数村民都是自产自销,不仅农资价格贵,有时销路也不好。张喜贵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决定整合资源,将村民们种植的菜进行统销统购,不仅节省了运输费用,也打响了长青村蔬菜的名气。眼下张喜贵正盘算着与市里的大商场、大超市进行合作,打造长青村自己的有机蔬菜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村民致富。

员本色、冲锋在先,严守疫情“入口关”

张喜贵说:“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先上!”长青村地处延朝路与302国道交汇处,车流量大,流动人员密集,防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疫情防控期间,张喜贵主动担当,坚守一线,带领村委人员不畏苦累与严寒,身处寒风之中,哪怕双手冻出冻疮,依然认真做好了疫情监测、预警、防控,积极开展入村排查人员、参与全民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利用村中广播喇叭充分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护知识和防疫措施,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为朝阳川镇疫情防控铸牢了坚实屏障。

全心投入、积极奔走,保障民生“生命线”

疫情防控期间,长青村大量新鲜蔬菜积压滞销,时间一长,必然会导致蔬菜腐烂变质,百姓收入会大打折扣,影响百姓基本生活。张喜贵立即行动,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企业打开销路,利用实地拍照片、录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拓宽渠道,尽自己最大努力,多方奔走联系找销路,最终成功将滞销的2.57吨蔬菜全部销售完毕,保障了村民的经济效益,让村民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