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代表风采】初丽荣:温暖可心的“小棉袄”

时间:2022-12-15 08:48:04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分享到:

果敢干练是初丽荣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吉林小棉袄家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她关爱企业员工,打造幸福企业。作为市人大代表,她在履行好代表职责的同时,不忘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体现了一名企业管理者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增强代表意识 履行代表职责

初丽荣认为,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为群众做实事,传递群众最真实的诉求和心声。为此,她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首要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加人大各项会议并就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

投身公益事业 感恩回馈社会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初丽荣长期坚持助学、助残、助困等各项公益活动。她多次带领队走访慰问帮扶社区的困难群众、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创建全国文明城期间,她带领员工累计24次参与创城公益活动;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她积极带头组织捐款捐物,第一时间成立抗疫突击队,下沉到春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防疫工作,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

关爱企业员工 打造幸福企业

“员工是企业的建设者和财富的创造者,永远是企业的最大财富。所以我们要尊重和平等对待每一位员工,关注员工的期望和诉求,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初丽荣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小棉袄集团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从业的保洁员、家政员、更夫收入都不高,如果本人或家庭成员生病,会使原本就不富裕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为此,初丽荣牵头设立了企业帮扶基金。第一位接受帮扶基金资助的员工是家政部的徐德霞,她的孩子不幸患上了脑瘤,高昂的手术费用让她一筹莫展。当初丽荣代表公司党委将3万元帮扶金送到徐德霞手中的时候,徐德霞拉着初丽荣的手激动得无以言表。由于治疗及时,徐德霞的孩子已经康复。截至目前,小棉袄家政集团设立的帮扶基金已经为126名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90余万元。

作为延吉市人大代表,初丽荣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她表示,将继续履行好人民代表职责,提建议、谋发展,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延吉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献计献策,为延吉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