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委员风采】韩成浩:动漫行业领军人 家乡文化传播者

时间:2022-12-15 08:51:08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分享到:

他,“半路出家”投身动漫制作,从一无所知到游刃有余;他,返乡创业,十年磨一剑,将动漫服务外包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他就是延吉市政协委员、延吉锦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成浩。

1997年,韩成浩离开家乡到辽宁丹东做贸易生意,由于贸易行业不景气,韩成浩在创业路上狠狠的“摔了一跤”。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韩成浩结识了一位从事动漫行业的朋友,在朋友的帮助下,韩成浩“半路出家”,投身于动漫制作,对动漫一窍不通的韩成浩,开始苦心钻研学习,这一学就是三年。

2003年,韩成浩与长春电影制片厂合作,制作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动画片《千千问》。该片在中央电视台一经播出,得到了广泛好评,这给了韩成浩极大的鼓舞,也让他真正迈进了动漫行业的大门。2004年韩成浩带领团队与北京动画学院合作,制作了《小兵张嘎》动画电影,并在2005年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中被评为优秀动画片。这让韩成浩在全国动漫业中有了名气。

2013年,韩成浩回到了延吉,并把动漫产业带回家乡,成立延吉锦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发展蒸蒸日上,规模不断扩展,在图们、辽宁丹东、朝鲜平壤等地成立了分公司,并与国内外30多家公司保持常年合作关系,参与制作上百部国内外知名动画片。2018年,公司挂牌成为“央视动画中期制作基地”。

多年来,公司参与制作了央视“西游记”“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篮球风暴”“围棋少年”“冰球旋风”等许多家喻户晓的动画作品。

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韩成浩将传承与发扬延边各民族文化视为己任,利用公司先进的数字媒体技术与传统民族文化进行融合并不断创新。今年,他与延边州委网信办联手制作出品了延边动画宣传片——《我是龙龙之探游延边》,用动画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延边70年来在开发开放、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旅游观光、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该动画宣传片一经上线,爆红网络,好评如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韩成浩尽职尽责,致力于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今年,他提交了《关于适当降低政策门槛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提议》《关于破解新形势下企业用工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各类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建议》《关于建立有效防止人才外流政策机制的建议》等提案,希望通过政府的扶持引导,建立本地人才资源交流中心与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互动平台,防止高端人才流失,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推动延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成浩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去履行责任和义务,不忘使命,忠诚履职,认真开展社会调研,充分了解社会民生,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为一名文化科技企业负责人,我将一直秉承匠心精神,不断地创作优秀的文化作品,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为家乡的经济和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