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司法局三道湾司法所开展“送法进集市”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7 15:08:23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司法局三道湾司法所开展了“送法进集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结合农村实际情况,通过发放宣传单册、“以案释法”、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村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以及“金融电信诈骗防范措施”宣传彩页等资料,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借款合同、家庭关系、遗产继承及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等知识,提高辖区村民的法律意识和防诈骗意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下一步,延吉市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引导群众在增强法治观念的同时,提升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努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进一步助力推动乡村法治建设。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