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学一门手艺助推脱贫

时间:2019-11-21 16:47:02 来源: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1日,由延吉市妇联牵头主办的“编织新生活·巧秀新文化”——“延吉巧姐”助创项目民俗手工艺培训班在韩城宾馆开班,来自各乡镇街道的40多名致富带头人以及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妇女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延吉市妇联主席罗松玉发言

手工艺人台上教学

培训邀请了延吉市技艺精湛的手工艺人,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模式,教授学员掌握民俗手工艺品的基本制作方法。培训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在台下认真听讲,跟随手工艺人按步骤编织手工艺品,大家互帮互助,热闹非凡。


学员台下认真听讲

学员们认真学习

延吉市妇联主席罗松玉询问学员情况 

学员互帮互

参训学员表示,手工艺就业门槛低,投资少,方式灵活,是帮助贫困妇女脱贫最直接、最现实、见效快的一条路子,一定将所学带给更多村民,为农村妇女创业增收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旨在推进巾帼扶贫行动,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围绕《鄞延·巾帼协作行动框架协议》,以浓郁民俗特色的“指尖文化”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巧手致富,助力巾帼脱贫。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