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巾帼脱贫行动”浇灌幸福花开

时间:2019-12-03 13:30:27 来源: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自州妇联包保龙井市老头沟镇奋斗村以来,妇联干部们就把贫困户当成亲人,俯下身子倾听贫困群众心声,实地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用真情温暖贫困群众,激发他们脱贫致富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树立真扶贫、扶真贫形象,用真心真情浇灌奋斗村幸福花开。

深入基层体民情,倾听民意解民忧。州妇联干部们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近几年,由于外来水果不断涌入市场,当地贫困果农遭遇销售“寒冬”。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州妇联干部积极开展“巾帼助力脱贫”行动,协调募集社会公益资金,为贫困果农订制了4000个李子包装盒进行产品包装,通过网络新媒体提前进行网上预售,并牵头与包保部门在全州开展“巾帼助力脱贫”爱心李子义卖活动。同时,协调爱心女企业家与贫困户签订“巾帼脱贫行动”奋斗村李子供销合作意向协议,帮助奋斗村李子入驻生鲜超市。去年,奋斗村3户贫困户共销售李子6500余公斤,同比增收3000元。

为了让奋斗村的李子品质更具市场竞争力,今年,州妇联邀请果树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给村民讲解种植技术。他们协助村班子成立了李子合作社,并与吉林隆玛特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签订供销合作意向协议,为贫困户拓展销路。

经过一段时间的入户走访,妇联干部们认为,民生是打开百姓心门的“钥匙”,只有把帮扶重点投向民生领域,才能让群众切实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当得知村里有4户贫困户需要修缮房屋时,妇联干部第一时间联系爱心女企业家,为贫困户免费维修房屋。当得知村里老人看病不方便,州妇联携手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扶贫路上,健康同行”义诊活动,为79名老人免费体检。村里的路灯坏了,妇联干部协调争取行业部门帮扶,为村里更换了40个路灯电瓶和太阳能采光板……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村民看在眼中,记在心上。

为改善村民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州妇联先后在村里开展了“携手共建美丽庭院”、“携手共促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在村路两侧和贫困户家中栽种花草4000株,为66户贫困家庭清扫装扮家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州妇联组织全体党员给村里20年以上党龄及新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教育引导他们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同时,州妇联还携手各包保单位在奋斗村开展“脱贫丰收季、欢乐过中秋”农民趣味运动会,通过各类趣味运动和比赛加深机关干部与村民之间的感情,促进奋斗村和谐发展。

如今,奋斗村已经摘下了“贫困帽”,但州妇联干部们没有停下脚步。她们将继续发挥妇联职能优势,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 张爱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