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胡家福:高效统筹 精准施策 扛牢责任 坚决守住不发生敏感案事件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不滑出经济增长预期三条底线

时间:2022-10-05 23:40:50 来源:延边日报

分享到:

图片

10月5日,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州委、州政府随即召开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72次会议,对当前全州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大意不得”的危机感,坚持高效统筹、精准施策、扛牢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敏感案事件、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不滑出经济增长预期三条底线。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出席会议。

图片

胡家福指出,再过10天,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扎扎实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对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全局能力的重大政治考验。全州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胡家福强调,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未雨绸缪、强化协同作战,讲究谋略运用、提升斗争效果,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案事件。要着力提升管边控边能力,牢固树立涉边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不发的高度戒备状态,深入查找防控环节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织密边境防控“安全网”。要突出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风险大整治,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形势,密切关注经济社会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注重从小事件、小苗头中捕捉可能引发的大隐患、大事端,坚决防止因重视不够、应对不妥而导致问题扩散升级、事态蔓延扩大。

胡家福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盯紧机场车站、入城路口、旅游景区、宾馆等重点部位,严格实施落地即检、扫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及时掌握省外返(来)延人员信息,坚决防止漏管漏控导致疫情传播扩散。要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区域核酸筛查策略,重点人群每日一检,做到每天都在检、每轮全覆盖,确保把风险隐患及时筛出来、消除掉。要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加强工厂、工地、商超、监所、养老福利机构、各类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口岸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客停货通”政策和“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要求,坚决防止“破环”现象发生。要突出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将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班级、宿舍等最小单元,落实返校师生远端管控、入校查验、入校即检等措施,加强学校食堂、浴室等公共场所消毒消杀、扫码查验,坚决防止校园疫情反弹反复,全力守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胡家福强调,要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巩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重点监测企业运行,逐户掌握企业生产计划清单,实时监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确保对全年工业稳增长形成有力支撑。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督导项目单位抢抓工程进度,能往前抢的尽最大可能往前抢,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着力稳住外贸增量,支持重点外贸企业扩大规模、开拓市场,引导企业承接更多国际订单,进一步拓宽外贸增长新空间。要持续释放消费活力,积极开展消费券促销,鼓励重点限上企业开展让利促销,拉动家电、汽车、二手车等重点商品消费增长,力争形成更多消费增量。要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经营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州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来源:延边日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