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人社局“三加”工作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时间:2021-02-26 13:40:33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延吉市人社局行政审批办窗口坚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便民、高效、规范、廉洁”服务理念为出发点,扎实推进优化服务改革,不断打造高质量行政审批服务,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学习+研讨”,提升服务水平。延吉市人社局行政审批办把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和保障。积极组织窗口人员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座谈会和“业务大讲堂”等形式各样的业务培训和学习活动,使全体窗口工作人员由“一专一能”变为“一专多能”,确保各项服务“不打折扣”“不打白条”,截至目前,累计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政策文件12个,组织集体学习4次、召开座谈会5次。

“线上+线下”,完善便民渠道。延吉市人社局行政审批办在不断巩固提升“线下”窗口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创新推动“线上”服务模式,大力推动机关保前置系统和社保卡综合服务系统应用,截至目前,累计线上办理业务62221次,切实让用人单位感受到“互联网+人社”带来的便利。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对全市各单位工资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原有的10项工资业务得到优化,其中2项业务实现“只跑一次”,8项业务实现“零跑动”,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

“领导+群众”,加强工作监督。延吉市人社局制定实施窗口监督轮值制度,每周安排1名局级领导和2名中层干部进行巡查监督工作,对窗口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各方面进行检查,督促指导窗口办件,协调解决涉及多部门的审批难题。同时,设立群众意见箱和领导接访站,虚心听取用人单位和群众建议意见,以群众满意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型、高效务实型、热情贴心型”服务窗口。

下一步,延吉市人社局将继续对标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工作要点,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促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促进人社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