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陈红丹:认真履职 在防疫战线上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2-04-05 18:46:56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3月以来,面对延吉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延吉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红丹舍小家、顾大家,把所有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在工作上,认真履职,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抓好本职业务工作

陈红丹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将相关疫情防控文件及通知精神传达到位,确保全局干部职工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零感染”的系统防控目标达成共识。同时要求干部职工严格落实每天扫码测温登记,全天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并要求殡仪服务场所工作区域做好卫生、消杀等工作。

此外,他还积极抓好慈善募捐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延吉市慈善总会接收社会捐赠公告》,市内外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人士纷纷加入捐款捐物行列。截至3月28日,延吉市慈善总会共接受捐款捐物总价值504.15万元,并确保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出资12.53万元购买粮油菜大礼包,用于全市756户困难人员基本生活需要。

抓好下沉干部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单位分管领导,陈红丹能够时刻以大局为重,在本部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坚决完成防疫指挥部、组织部、党工委等部门集中隔离人员选派、高速路口值守等重点任务;作为北山街道丹延社区的包保单位领导,后期被任为“第一书记”,能够认真履行职责,使下沉干部始终与社区配合默契,携手圆满完成防疫各项工作任务。

做好信息宣传。他同社区一道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发放出门证、宣传单,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积极发送疫情防控信息、居民防范事项,切实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做好核酸采样。他同社区、医务人员一道分工明确,做好扫码、测温、维护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完成核酸采样现场工作。做好居家服务。他同社区一道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封条张贴、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物资保供等工作,确保隔离人员以健康心态完成居家隔离。做好小区值守。他同社区一道督促有物业小区落实主体责任,组织人员对所辖的14个无物业小区卡点认真蹲守,及时劝导行人、车辆按规定通行。做好生活保供。他同社区一道线上线下收集居民需求,全面开通代购代跑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满足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抓好社区管控工作

社区管控专班作为全市防疫七个专项工作专班的第一专班,承担全市居家管控督导职责。专班共设三个管控组,陈红丹作为专班管控组第三组组长,同组员一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负责的三个镇街、村居实施全程动态督导。结合基层政权治理,规范体系建设,严格社区网格化机制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让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充分发挥作用,让防控落地、落细、落实。同时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镇街、村居、医护、公安、志愿者“五包一”责任制,督促做好封条张贴、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物资保供等工作,确保真正隔离到位。他还督促镇街、村居做好普通居民、特殊群体的防疫宣传、物资保供、环境整治、心理疏导及协调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远未结束,抗疫仍需努力。陈红丹将继续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