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石佳:白衣执甲,这次我为家乡而战!

时间:2022-04-05 17:05:07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自3月延吉市出现疫情以来,全市上下全民发动,紧急打响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延吉市中医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护士长石佳,曾是2020年延吉市中医医院三疗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今年她与同事们再次走上防疫的战场,守护家乡人民的健康安全。

石佳在延吉市第九中学采样点协调工作现场

2月18日,根据延吉市卫健局和延吉市疾控相关要求,石佳负责开展延吉市第九中学教职工和学生群体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石佳多次到学校查看现场,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召开协调会,合理制定流程,规划布置现场。于2月28日,她带领团队采集样本学生1545份,教师129份,圆满完成了本次核酸采样任务。

石佳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现场

石佳在北山街道采样点进行咽拭子采样现场

自3月1日起,石佳又接到医院命令,立即参加应急采样任务。她作为应急采样队组长带领着队员们,先后进入河南街道、北山街道和开发区等社区执行核酸采样工作。在寒冷的夜晚,她走街串巷,一手持花名册,一手提采样设备,一层层爬楼梯,逐户进行采样,累计完成了近5000份样本采集任务。

石佳在延边医院隔离病房工作现场

3月15日,石佳接到了进驻延边医院隔离病房的紧急通知,她来不及回家看一眼,拿上行李又奔赴了抗击疫情的战场。石佳说:“白衣执甲,这次我为家乡而战。”在通过延边医院一系列的紧急培训和考核后,她马上投入到了隔离病房的工作中。按照隔离病房的工作流程,必须提前一个小时进入病房,穿戴好防护设备,在护目镜和防护口罩的挤压下,她的面孔被勒出了一道道伤痕,她克服身体和心理的重重困难,没有退缩,依然平静地笑着说:“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过几天就习惯了。”这就是平凡而朴素的党员,她用生命在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石佳用最简单、最务实的做法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用自己最大的能力、精湛的医术为延边州早日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