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小营司法所深入田间地头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时间:2022-10-28 11:16:57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10月26日,延吉市司法局小营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小营镇东新村、东光村、理化村,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回访跟踪各类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工作人员深入村民田间地头,了解近期有无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动合同纠纷、消费纠纷等民生类矛盾纠纷问题,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线索,准确把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动态和人员动向,超前做好预防和应对各类不稳定因素,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线索问题,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诉求解决问题,做到矛盾纠纷隐患或苗头早发现、早行动、早消除。此次排查共走访30户,排查矛盾纠纷问题3个,化解不稳定因素问题2个,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发放宣传品20多份,解答群众疑问20余次。

通过此次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切实增强了辖区村民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了村民对矛盾纠纷自我控制能力,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