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新举措!法院扣押的物品有了新去处!

时间:2022-10-28 10:37:27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规范法院涉案财物管理行为,提升涉案财物管理规范化水平,延吉市人民法院进一步加深与延吉至诚公证处合作,将法院扣押的物品交由至诚公证处最新成立的司法扣押物品仓储库统一保管。

近日,延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光锡与部分班子成员来到空港经济开发区,实地查看了至诚公证处向司法机关提供的司法扣押物品仓储库。

据介绍,该仓储使用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设有两处室内仓储,一处室外仓储,分别存放不同种类扣押物品,由延吉至诚公证处统一监管,制定仓储中心管理制度,不同种类扣押物品交接流程,扣押物品入库出库全程监控,当事人可以随时向法官申请查看扣押物品状态。

由于延吉法院受理案件数量逐年增加,随案扣押物品亦逐年增多,在以往法院执行工作中,因扣押物品没有统一存放地点,扣押的车辆只能停放在露天停车场,其余扣押物品存放地大多由当事人提供,且各存放地点收费标准不统一,监管松散,存放程序繁琐,不合适的存放环境还易造成扣押物品产生损耗,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扣押物品的现金价值。延吉法院这一创新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扣押物品现金价值受损导致的矛盾发生,不仅帮助法院节省司法资源,还利用互联网手段为当事人提供了一种扣押物资公开透明、规范便捷的存储途径。此外,该仓储中心能为法院在评估、拍卖程序中对扣押物品勘查提供监管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法院执行工作的效率,促进了扣押资产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公开化。

在今后的工作中,延吉法院将继续完善司法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司法效能,不负群众期待,响应群众关切,为促进和谐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