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法官普法进校园 与法同行助成长

时间:2022-10-31 16:12:40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延吉市法院民二庭员额法官金英玉,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到延吉市朝阳川镇第一中学,为学生们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暨法治教育讲座。

课堂上,金英玉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结构及心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意义以及宪法与青少年的关系,通过将实际案例与法律法规进行结合的讲述,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宪法对我们生活的意义和重要性。

此外,金英玉还通过播放校园欺凌的视频和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解了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校园欺凌方面的法律知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特点、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危害后果,引导学生们学会友善待人,正确处理同学间关系,并鼓励学生们要勇于抵制校园欺凌,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延吉市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七走进”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普法内容的适用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依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