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时间:2022-11-02 15:05:44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11月1日至2日,延吉市司法局组织20余名镇执法人员,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辅导和实地指导两个部分。在理论辅导中,延吉市水利局法制科、市农业局兽医科、市农业综合执法队法制科、市林业稽查大队等相关负责人,结合各镇筛选的执法事项清单,分别就农、林、水利执法领域的执法程序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

在实地指导中,市农业综合执法队结合经典案例,模拟执法现场,就行政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应如何制作询问笔录、如何现场调查取证、如何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措施等执法过程进行演示。

此次培训不仅有助于提高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实操水平和执法能力,也有利于规范现场执法流程。下一步,延吉市司法局将建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常态化机制,助力基层治理法治化、规范化建设。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