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免费为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 提高健康水平

时间:2022-11-11 10:03:39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分享到:

11月9日,记者从延吉市妇幼保健所了解到,该所继续开展全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老百姓手中。

据了解,免费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HPV检测、乳腺触诊、乳腺彩超等。该所于2021年6月启动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筛查对象为全市20-65周岁的适龄妇女。截止2022年10月,共筛查妇女21675名。其中,HPV检测阳性率11.8%,跟踪到的确诊患者治疗率为100%,宫颈高度病变和低度病变87例,确诊宫颈癌3例,确诊乳腺癌13例。

延吉市妇幼保健所副所长余晶表示,我们将以广大妇女健康为中心,推进“两癌”筛查这项惠民实事做细做实,落实好继续随访和诊疗服务,并对需要定期复查人员做好全程跟踪管理,提醒她们及时复诊,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此外,9月份该所公众号上线了预约体检和结果查询功能。同时,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