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2022年“吉林巧姐”民俗传统纸工艺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2-11-15 09:10:26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分享到:

11月10日,由延吉市妇联主办、延吉市虹星职业技能学校承办、延边朝鲜族传统纸工艺文化研究会协办的“吉林巧姐”民俗传统纸工艺培训班正式开班,进一步助力女性用手工技艺赋能创富。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6天,秉承“简单、易学、实用”的原则,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在学习民俗传统纸工艺基本内涵理论、传承价值与意义的同时,实操练习基本手法,独立完成咖啡杯垫、传统扇子等初级作品。培训期满后,将为顺利结业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延吉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车玉花表示,手工制作业以其投资少、就业方式灵活,增收见效快等优势,在吸纳城乡妇女就地就近灵活就业、增收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妇联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力争把巧姐产品和旅游发展有效结合,打造“培训—制作—售卖—再培训”的创业闭环模式,让妇女创作的手工作品有订单有销路,切实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