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多措并举大力支持青年干部人才着重发展

时间:2022-11-15 09:13:30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年来,延吉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青年干部人才选拔引进、思想引领、培养锻炼、服务保障为重要抓手,大力支持青年干部人才着重发展。

推动青年干部人才选拔机制。制定出台《延吉市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方案》,创新实施“三推三审三考”年轻干部选拔机制,延吉市累计推荐优秀年轻干部484人,综合研判资格审查、司法审查、廉洁审查结果,通过笔试、面试等环节,最终建立全市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100人,同步建立年轻干部个人“成长档案”,实行周期性选拔、动态式管理,不仅实现了年轻干部源头监督和把关,更实现了年轻干部由好中选优向优中选强的质变。

拓宽青年干部人才引进渠道。制定出台《延吉市“人才编制池”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根据《延吉市招才引智工程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每年在全市范围征集招才引智工程岗位需求,在收集的多个岗位中,结合全市各领域全面发展的实际需要,突出“急需实用”原则和“高精尖缺”导向,召集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到延吉工作。截至目前,延吉市通过招才引智工程引进的高校毕业生共129名,每年定期引进20余名,切实为延吉市高质量发展充实青年人才队伍总量。

强化青年干部人才思想引领。坚持将青年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强化思想引领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拓宽培训渠道,做到兼顾一般、突出重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学平台,对青年干部人才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开展各类培训,学习新形势下的新理论、新政策、新思想。年初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次26期,累计培训1.7万余人次,其中培训青年干部人才3600余人次,占比21.4%。

加强青年干部人才提能练兵。实施“三服务三提升”工程,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组织100名招才引智青年干部赴延吉西站全天值守,在疫情“外防输入”的战线上践行青年干部人才队伍的使命担当。开展“基层治理大练兵”工作,选派6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基层一线挂职,着力提高服务群众、应急处突等能力。同时,有计划地选派7名年轻干部赴州直部门挂职学习,选派172名干部赴巡察、创城、信访等部门挂职,让年轻干部在处理各种矛盾、应对复杂局面中不断增强本领、丰富实践经验。

提升青年干部人才服务保障。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高标准建成人才公寓240套,根据《延吉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为符合入住条件的各类青年干部人才配租人才公寓。创新实施人才精英卡项目,通过发放人才精英卡,帮助优秀人才解决就医、子女入学、安居保障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目前,延吉人才公寓已吸引来自国家万人计划、金达莱学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延边大学专家学者以及支教教师等192名各级各类优秀人才入住,其中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人才125名,占比65%。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