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全域实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无纸化出证

时间:2022-11-17 15:15:12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延吉市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延吉市动物卫生检疫站,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扎实推进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提升动物检疫监督能力。

8月24日,延吉市特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专家团队对各镇官方兽医、养殖场户、动物承运人等,进行“动监e通”协检及无纸化出证应用操作培训。延吉市朝阳川镇作为全州试点,率先开展了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B证)工作。结合朝阳川镇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11月17日起,延吉市全域实施猪、牛、羊、禽等动物品种出具无纸化动物检疫证明(动物B证)。

据介绍,无纸化出具检疫证明是用“互联网+”理念打造动物卫生监督“全链条”监管体系,让动物检疫工作申报更便民、程序更简洁、结果更快捷,真正做到动物检疫在线监管,为推进全市检疫监管信息化进程奠定了基础,保障了动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以及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顺利实施。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