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⑧

时间:2022-11-21 13:01:43 来源:延吉融媒-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开栏语】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全市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即日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专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心得、谈体会、抓落实,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新篇章。

延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朴铁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浓墨重彩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十年,是我国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开创崭新局面的十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速推进的十年。十年来,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提高7.2%,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39800元增加到81000元。实践证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使命点燃激情,实干体现担当,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财政干部,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紧扣发展主题,着眼于县域经济和财政的可持续发展,切实把党委政府交给的“责任田”管好种好,聚焦稳增长、调结构、化风险、兜民生、保发展,共同奋斗、实干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新的目标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新时代美好延吉而努力奋斗。

延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星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践行商务为民,让商务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勇担使命忠诚尽职,牢牢把握良好的发展机遇,不断培育外贸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外贸新业态规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商务领域疫情防控、稳增长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为全市商务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延吉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王景春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继往开来,聆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政数局党组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全局党员持续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更加高效开展政务服务,更加用情开展群众工作,更高质量提升营商环境,更严要求打造干部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作出应有贡献。

延吉市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秀虎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在新征程上努力作为。要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理润延边”讲堂等平台,在全街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发挥好“暖心驿站”“西市场商圈”党建阵地作用,努力为党员群众解决更多实际问题。要积极推进“红心物业”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运用“双三长”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积极抓好疫情防控、便民服务、消防安全等守底线保安全的工作,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 王春荣】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