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委党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7 15:22:36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3月25日至26日,延吉市委党校开展春季学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课专题试讲主题党日活动,11名党员教师参加新课试讲,并邀请州委党校教师现场进行点评指导。

试讲活动采用抽签方式决定试讲教师试讲顺序,并采取讲完一课点评一课的方式,达到以评促改、促提升的效果。活动中,参加试讲的教师严格遵守党校姓党原则,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内容,用学术讲政治,既有严密的理论知识,也有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同时结合现实进行案例分析。11名教师分别试讲了《以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维护民族地区意识形态安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等11个教学新专题。每一名教师试讲结束后,州委党校3位教师分别从理论逻辑、课程框架、内容布局、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细致点评,对进一步完善课程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涵,深刻领悟民族区域政策,共同谱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新篇章。同时给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对于教师们进一步完善教学专题、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