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取证难起纠纷 人民调解息纷争

时间:2024-03-27 14:19:07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快递遗失引起的损害赔偿纠纷。

齐某联系顺丰快递人员黄某拟将一对耳坠寄往云南瑞丽加工,取件时黄某并未当场验货,回到快递公司打开齐某的首饰包裹重新包装时,未仔细检查是否有遗漏,便直接寄往云南瑞丽。工厂收到货后,截取签收取件打开包装过程的监控视频告知齐某少了一只耳坠。于是,齐某再次联系黄某,要求快递公司给予理赔。因齐某寄件时仅拍了照片没有录制包装过程的视频,而黄某回公司打开首饰包裹并重新包装时也没有正对监控进行拆装,无法证明该件是否存在。经多次协商无果且诉证不全起诉难,无奈之下,齐某来到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

调委会受理调解申请后,对案情进行了梳理分析,查阅证据材料,了解双方当时情况,认真听取双方诉求。齐某要求黄某赔偿购买时价值2300元一对耳坠的全款,并将剩余的一只耳坠给黄某,而黄某只想赔偿丢失的一只耳坠部分款,对此双方争议不下。调解员本着“合法、合理、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耐心劝解双方,既阐明了齐某珍爱饰品丢失难再买到相匹配饰品的痛惜心情,也阐明了黄某赚钱养家生活不易的打工现状,希望双方能够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相互退让。经过调解员耐心反复劝导,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黄某自愿赔偿齐某900元,齐某不再就此提其他任何要求。至此,该起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下一步,延吉市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继续履职尽责,用真心、耐心、爱心化解万民纠纷,以和心、诚心、信心办理惠民实事,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