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燃气小常识,请收藏!

时间:2024-03-28 16:16:55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1、应使用什么样的燃气连接软管?

答:应使用带有金属包覆、螺纹连接的连接软管。因为带有金属包覆的连接软管内附金属层具有防止鼠咬、抗腐蚀、耐磨、耐老化、使用年限长等特点,极大的保护燃气使用者安全,同时螺纹连接的方式可有效避免软管脱落,发生燃气泄漏。

2、应使用什么样的调压器(减压阀)?

答:居民燃气用户应使用家用调压器,一般家用调压器表面会附有(JYT—0.6)标识,并附有产品使用年限。商业用户应使用商用调压器,一般商用调压器表面会附有(SYT—1.3)标识,并附有产品使用年限。调压器不得使用可调节式减压阀。

3、应使用什么样的灶具?

答:居民或者非居民用户均需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熄火保护装置可在灶具因突发状况熄火时停止燃气流出,防止燃气泄漏。

4、为什么要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

答:燃气泄漏报警器是防止发生燃气事故的最后防线。发生燃气事故需满足燃气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的爆炸极限并遇见明火。燃气泄漏报警器可以在燃气浓度达到爆炸极限前检测到空气中的燃气,并发生刺耳鸣笛提醒燃气用户。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的用户需使用探测介质为丙烷的报警器,安装位置离地面不得超过30厘米,离气源不得超过2米。使用管道天然气的用户需使用探测介质为甲烷的报警器。安装位置离棚顶不得超过30厘米,并且棚顶不得有其他密闭空间或者孔隙。

5、常见的连接软管安全隐患有哪些?

答:(一)软管超2米。

(二)有多余接头和使用三通连接。

(三)软管超使用年限。

(四)连接处松动,无固定装置或使用铁丝固定。

(五)弯折、拉伸、扭转、受压状态下使用。

(六)软管穿越墙、顶棚、地面、门和窗使用。

6、常见的调压器安全隐患有哪些?

答:(一)使用可调节式调压器。

(二)超期使用调压器。

(三)家用、商用调压器混用。

(四)调压器进口链接接头密封圈脱落、破损。

(五)调压器外观有裂纹、夹杂物、凹凸等缺点。

7、液化石油气钢瓶常见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答:(一)钢瓶充装后严禁碰撞、倒置和烈日暴晒,严禁用任何方式,任何热源对钢瓶进行加热。

(二)私自倾倒“残液”。

(三)使用超期未检或报废钢瓶。

(四)由无资质的超市、代灌站点等进行代灌。

8、管道天然气常见安全隐患有哪些?

答:(一)燃气管道或管线上栓绳挂物、有腐蚀性物质靠近管线。

(二)将燃气管道、阀门、燃气表、减压阀密封在橱柜、扣板、墙壁内。

(三)长期无人居住,未关闭燃气表前阀。

(四)私自改动燃气管线。

全市燃气企业热线电话

长春燃气(延吉)有限公司维修电话  

2730110   

2750110

延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维修电话                4328555

延边耀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充装电话            2231888

延边盛邦燃气开发有限公司充装电话            2868888

延边朝阳川液化气供应有限公司充装电话        3580531

延边昌翰液化气有限公司充装电话              2365892

延边新荣液化气供应有限公司充装电话          5552555 

延吉市集祥液化气供应站充装电话              2612832

延吉市恒源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充装电话        2315489

延吉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