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 加大宣传保森林资源安全

时间:2024-03-28 08:29:54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的季节,今年3月15日至6月15日是延吉市春季森林防火期。3月27日,国有林总场组织有关人员到依兰林场、八道林场等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队伍整装出发

据了解,在今年的春季防火工作中,市国有林总场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工作,布置防火旗阵、悬挂防火横幅、设立防火宣传牌、通过网络媒体宣传、防火宣传车全天候深入林区、一线进行防火宣传等工作。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与管护人员签订防火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实防火责任。积极协调市防指更新扑火装备,定期组织开展森林管护人员防火、灭火专业知识培训和综合演练,切实提高一线管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把牢火源管控,对林区内墓地、农林交错区、旅游风景区、入山卡口等重点区域实行专人负责制,在节假日和防火戒严期,职工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对重要时间节点、重要部位严防死守。

粘贴《命令》

发放宣传单

防火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粘贴《吉林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发放防火宣传单,让周边村民对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形成人人关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