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感动延吉|助人为乐好人王永玲

时间:2024-03-29 09:26:00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王永玲出生于1983年3月,于2008年8月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27岁,正值人生最美好的时节,她来到了社区,一干就是14年。从计划生育专干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她始终把居民的烦心事当成自己的操心事,把服务做到居民的心坎上。她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一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一名党员良好形象,她曾获得第九届感动延吉道德模范。

王永玲坚持每天到社区走一圈,听居民心声,寻居民所需,把居民的小事、难事、烦心事全都放到心上,第一时间为居民排忧解难。哪里的消防通道堵了、谁家的房顶漏了、老人病了、邻里有矛盾了、家里有难事了……这些她都会记在心里,把每一个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做到让居民满意。她发现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较多,这些老人理发、洗头、洗澡等都有不小的困难,于是便成立了“阿迈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理发、洗头、洗澡、包饺子等上门服务,极大地提升了辖区高龄、残疾老年人的幸福指数。“阿迈志愿者服务队”也成了新兴街道民昌社区知名服务团队。

对她自己的小家,王永玲不是合格的一员。多年来,她一心扑在工作上,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忙到连自己的孩子生病住院都顾不上,母亲生病住院体谅她工作忙,都没通知她,直到出院才打电话告诉她,提起家人,她常常眼含热泪,心怀愧疚,但每当看到群众的困难得以解决,群众的需求得到满足,她就觉得自己的付出,无比有意义有价值。

“居民生活中任何小事,没水没电之类的,只要在微信群里说,她肯定会回复并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她的微信运动步数都在一万步以上,小区里常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不仅是社区的守护者,更是居民的贴心人。”郑翠兰说:“有这样的社区副书记,大家心里能不踏实嘛!”每逢传统节日,王永玲都要组织开展邻里节活动,如:社区百家宴、小年饺子宴等,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居民们都说:“这个社区就像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像这样的商品房小区,特别需要家的感觉,我就希望为大家营造出温暖的氛围,邻里在一起其乐融融。”王永玲说。

这是一位给居民群众带来春天般温暖的共产党员,40岁出头的她已经在社区工作了整整14年。十四年来,她以一位社区工作者的满腔热情,挽救过处于困境的社会弱者;以一个母亲的慈悲胸怀,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她既胸怀大局又立足实际,既勇于创新又吃透民情,把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