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司法局开展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

时间:2022-11-11 13:53:20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司法局开展了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

此次督查,延吉市司法局通过检查材料和实地指导的方式,先后对全市33个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单位在合法性审核工作机制建设、审核范围是否明确、审核标准是否完善、审核程序是否规范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过检查,共梳理出21份规范性文件及审核材料,同时对部分单位存在的审核范围和标准尚不明确、审核程序有瑕疵、审核人员能力有限和水平参差不齐等5个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针对发现的问题,延吉市司法局下发了《关于规范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及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合法性审核机制,明确审核范围和标准,严格按照合法性审核程序进行审核。

下一步,延吉市司法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决策部署,坚持把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点任务来抓,进一步梳理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重新编制主体清单并对外公布,严格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为政府行政决策把好法律关,当好参谋助手。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