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⑦

时间:2022-11-18 14:27:06 来源:延吉融媒-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开栏语】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全市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即日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专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心得、谈体会、抓落实,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新篇章。

延吉市民宗局局长李洪波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期党的民族宗教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历史方位,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争创“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用实际行动推动延吉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延吉市依兰镇党委书记解航宇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兰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依兰镇将引导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支部联系点和包保村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同时,全镇上下将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战略安排,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依兰镇“1带1”工作机制,推动党旗领航乡村振兴“五项工程”,努力争创“五星级”党组织。

延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厉成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宣传思想文化部门,我们将深刻领会、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在加强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各级党委(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在壮大主流声音上狠下功夫,依托市级主流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多角度、深层次报道各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在强化社会宣传上狠下功夫,充分利用社会宣传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做好面向群众的重大主题宣传教育;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上狠下功夫,不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报告中提出“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总体要求,为我们市场监管工作指明方向。市场监管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畅通市场准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提升履职尽责、科学监管、执法办案能力为突破,以实现行政审批、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公平竞争、消费维权统一规范为目标,筑牢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屏障,不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着力抓好服务升级、管理创新和队伍建设,坚守安全底线,全力守护市场环境安全平稳。

【责编 王春荣】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