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提醒:低温天气 水管、水表等用水设施应做好防寒防冻措施

时间:2022-12-15 10:34:01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连日来,气温持续下降,为保证广大市民的用水安全,避免供水设施冻损而影响正常用水,延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要保护好供水设施,做好低温天气下的水管、水表等防寒防冻措施,保障冬季用水无忧。

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用水设施进行防护,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对暴露在外无遮蔽的水管、水表和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保温。低温天气,特别是在晚上,随手关紧楼道门窗,关闭厨、卫等用水环境门窗,保证温度在零度以上。严寒天气,用水环境气温低于0℃以下时,可在晚间稍微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防止夜间管道冻结。同时也应适当做好贮水准备,以备不时之需,避免因突发供水故障给生活带来不便。如因出差或长时间外出,在离家前应将家中进水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自来水,避免冻堵。

广大市民如遇供水设施报修、咨询、用水问题时,可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0433-2900110。

编辑:姜丹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