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清理工作

时间:2023-01-16 14:35:28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实施工作,根据《吉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日前,延吉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清理工作。

本次清理的行政执法证件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制发的执法证件。具体清理范围包括:已经失效、丢失的行政执法证件;已退休、调离、辞职、辞退等不在执法岗位人员的行政执法证件;工勤人员、劳动合同工、临时工等人员的行政执法证件。清理工作主要采取自查方式进行,由全市各行政执法机关通过自查,对本部门及其下属执法单位持证人员信息逐一审查核实确认,将信息登记汇总,注明行政执法证件状态,并按照持证情况,将失效、过期的执法证件以及不在执法岗位人员的执法证件收回,交由延吉市司法局处理。延吉市司法局根据各行政执法机关自查清理结果,对照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信息系统,逐一审查核实被清理人员情况,分别作出注销、挂失、申领换发新证的处理。

截至目前,全市28个行政执法机关已按照要求全部完成清理工作。

此次行政执法证件清理工作,为建立执法证件注销、回收和挂失机制打好了坚实基础,为促进延吉市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增强行政执法透明度提供了信息保障。

下一步,延吉市司法局将根据各行政执法机关的清理结果,注销不在执法岗位人员的行政执法证件;对符合换发新证条件的,统一向省司法厅申领新执法证件;对证件丢失的,要求相关行政执法机关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告,声明执法证件挂失并及时申领新证件。

编辑:姜丹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