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交警走进美团配送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7 10:34:59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外卖配送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配送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外卖企业的交通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近日,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园中队走进辖区美团外卖配送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警员根据外卖送餐的特点,结合“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内容,深入分析和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大家从心底深处产生共鸣,进而高度重视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期间,民警还着重讲解了未佩戴安全头盔、超速行驶、驾车使用手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醒大家不能盲目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警钟长鸣,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车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通过“警企共管”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同时也给一些存在侥幸心理,铤而走险的骑手敲响了警钟。骑手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骑手、安全骑手”。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