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边大学学生听老兵讲革命故事

时间:2024-03-27 10:34:08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老兵之家服务中心联合延边大学体育学院,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聆听抗战老兵疆场故事”活动。16名老兵踏入延边大学校园,与体育学院的学生重温了曾经的革命岁月。

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从唐山大地震冒死救援到对越自卫反击战英勇作战,老兵们的讲述,仿佛将学生们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

学生们表示,通过老兵的讲述,让他们更加真切地理解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他们将以老兵为榜样,将这份历史记忆转化为奋进的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身穿军装的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向老兵们敬礼,表达崇高的敬意。退役大学生士兵陈雨涵说,她的外公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因此,她对老兵们感到特别亲切。聆听老兵们的故事,更激发了她内心深处的红色激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她将接过“红色接力棒”,传承老一辈军人保家卫国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结束后,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陪同老兵们参观了校园。许多大学生见到老兵们都上前要求合影留念、致以问候,红色的火种在青春的心中播撒、传承。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