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城管局严查“带泥”上路 打造文明“净”城

时间:2022-10-28 12:05:42 来源:fish

分享到:

10月以来,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规划监察大队开展了带泥上路车辆整治行动,加强在建工地周边管理,确保在建工地周边道路整洁。

近日,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三个工地清洗设备不完备,两个工地清洗设备损坏,出入口有路面污染现象,施工车辆带泥上路严重污染路面,破坏城市环境。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组织清洗车辆及清扫员清除路面污泥,对路面进行反复地毯式清洗,避免道路出现二次扬尘污染。并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做好工地出入口路面硬化,安装清洗设备,设专人负责对进出车辆进行清理,确保驶出车辆轮胎清洁和车辆封闭运输,从源头遏制车辆带泥上路等违规现象。同时,对其它工地安排专人监管,发现涉嫌违规车辆带泥上路、滴撒漏情况及时反馈处置,确保车辆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控制。通过此次整治行动,使全市在建工地周边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果,减少车辆带泥上路对环境的污染。

下一步,延吉市城管局将不定时进行“回头看”,并持续加大市区内在建工地的巡查力度和密度,重点排查各施工工地出入口是否硬化,出入车辆有无带泥上路车辆、车体是否密闭完全,通过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渣土车辆运输的规范性,努力提升城市品质,为市民提供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