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2022年州暨县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行业消防应急演练在延吉市举行

时间:2022-11-15 13:47:58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边州暨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应急演练在延边白山大厦举行。各县(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及下属单位、景区宾馆、娱乐经营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有四项内容,分别是集体观看行业火灾警示宣传片、文广旅行业冬季消防集体约谈、火灾疏散演练、火灾扑灭和消防救援演练。州文广旅局局长在集体约谈中表示,此次全州文广旅行业消防应急演练也是一次安全生产工作集体约谈,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落实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冬季火灾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两个责任;突出加强火灾防控,切实整治各类隐患问题;加强应急管理,确保突发事件处置有序。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坚守底线,强化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行业持续稳定安全发展。

各项演练结束后,州文广旅局副局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演练目的明确、组织有序、处置得当、配合默契、贴近实战,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的目的,充分展示了我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行业应急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和精神风貌。通过演练,让从业人员了解、熟练火灾疏散、应急救援流程,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为提高全州文广旅行业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黄同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