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公园司法所开展“万家万事和”主题普法活动

时间:2022-11-15 14:41:15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司法局公园司法所开展了“人民调解进万家,化解民忧万事和”主题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引导过往居民群众参与。普法宣传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讲解人民调解工作内容,包括相关受理条件、范围和方式,介绍人民调解优势以及公园街道人民调解组织的分布等情况。目前本辖区有公园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各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个人品牌工作室等人民调解组织18个。

在面对面向居民宣传人民调解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居民排忧解难,耐心听取居民疑问,认真解答居民困惑。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婚姻法》《国家安全法》《国旗法》等相关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人次。

今后,延吉市司法局将继续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化解联动机制,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司法公正就在身边。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