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④

时间:2022-11-15 13:42:59 来源:延吉融媒-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开栏语】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全市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即日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专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心得、谈体会、抓落实,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新篇章。

延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罗志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推行新型工业化。对新时代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稳、做实、做强实体经济带来了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市工信局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锚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目标,加大服企助企力度,深挖企业潜力增量,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延吉市小营镇党委书记李光哲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部署,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近年来,小营镇紧紧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稳定、服务城市发展的大局,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不断加强城镇化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初步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大幅提升,农民生活极大改善的目标。接下来,小营镇将以建设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美丽乡村)为契机,谋划“一红一绿一学”等新业态,加快推进党建领航“五项工程”,全力做好防返贫监测、千村示范、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四项重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镇,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延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国良  踔厉奋发立志千秋伟业,勇毅前行谱写绚丽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号召令人振奋、鼓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严格机关事务经费、机关公务用车、机关办公用房“三项管理”,加强机关后勤保障、机关食堂餐饮、机关安全保卫“三项服务”,强化党的组织、工作作风、党风廉政“三项建设”,推动机关事务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为我市党政机关的良好运转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

延吉市招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申海龙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邃,站位高远,擘画的宏伟蓝图,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报告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我们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敢于担当、精于担当、善于担当、严于担当”的精神,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力量,用忠诚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 王春荣】

热门评论